我校已提前完成IPv6网站与应用升级改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1来源:

        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为响应中央对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号召,提高我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自8月起,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对站群与应用系统进行了IPv6集中升级改造,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目前,我校站群系统及相关应用已完全具备IPv6授权体系,一级、二级内链已全部实现IPv6互联互通。

我校已提前完成IPv6网站与应用升级改造

        IPv6是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在可扩展性、安全性、互通传输性能等方面拥有极大的优势。我中心通过独立自主预研与测试,不需要过渡,实现了直接升级IPv6应用,提前完成IPv6网站与应用规模部署的任务。此次升级改造,对我校构建技术创新的安全可控网络生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有积极作用。

        我校于2022年1月入选中央网信办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是海南省唯一入选该试点的高校。本次IPv6升级完成,也将助力我校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项目的全面推进,促进海南教育行业IPv6融合应用水平提升。

我校已提前完成IPv6网站与应用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