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圆满完成开学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

        为做好开学前的各项网络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提前启动、精心准备、统筹协调,抓实抓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

        特别面对今年海南省严峻的防疫形势,为保障学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学生报到效率,十一期间,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加班加点开发了“学生返校签到系统”、10余个“学生返校审批流程”,通过返校审批流程和返校签到系统,解决手动签到效率低的问题,同时可以对实时签到情况进行统计与展示,给各学院信息收集与管理工作带来了便利,配合各部门圆满完成了2万余名学生的返校工作。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圆满完成开学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

        为准确及时地掌握我校师生健康及经过涉疫风险地区的情况,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利用数据实时可视化技术,紧急开发上线了 “海南师范大学健康防疫数据大屏”,通过对全面、有效、及时的数据分析,实时统计出各单位各类人员的健康和涉疫状况,方便学校和各学院通过“健康防疫数据大屏”来掌握师生的涉疫状况,能够更为直观地了解全局信息。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圆满完成开学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

        “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全体教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并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项目开发管理,把信息化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