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7来源: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10月25日上午,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曹均阔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再次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这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促进公平的教育,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以有教无类促进教育机会公平,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的差距,加快教育数字化,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会上曹均阔强调,教育公平的核心在于教学质量的公平。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下,教育是较难实现公平的,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教育的信息化将逐渐弥合教育不公平的鸿沟。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