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为“开学第一课”自主开拓直播交互系统平台建设护航站岗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

    10日,我校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二场“开学第一课”由副校长过建春主持,校长林强在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为师生现场开讲,并通过网络直播为两个校区近两万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在校党委委员沈富可的带领下,中心全体人员为了我校“开学第一课”站岗护航。此次直播活动,中心突破了以往都是借助社会力量完成的瓶颈,开拓出自主耕耘的视频直播交互系统基础建设,使我校大型教学直播活动走向常态化自主化,校视频交互综合教学系统建设小组由何书前指导,陈才谋、王强、周俊等老师负责全面工作,中心网络代维人员配合。运用开源组件二次开发建设了高清视频交互直播平台,完成了向社会借力求援的历程。

    中心全体人员秉承了林强校长的四个启示,践行,胜利!是制度文化保障;胜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行的;胜利!是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也为今后我国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引导机制的创新和应对策略的制定提供了新的经验;胜利!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