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通过云视频同步直播为“开学第一课”保驾护航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

 

    5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为300名师生现场开讲,并通过网络直播为两个校区近两万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本堂课是在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我校大学生刚刚返校复学的背景下举办的,授课主题为《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战“疫”胜利 在时代大考中书写青春答卷》。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为解决两个校区近两万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采用云视频的方式,把教室搬到云端,结合中国电信基础网络互联安全稳定环境,中心全体员工全力以赴站岗护航,为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以《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战“疫”胜利,在时代大考中书写青春答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展开生动精彩、情真意切的为全体师生授课。

    “开学第一课”主会场,有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林强、全校处级干部、部分教师代表等在内的300名师生参加听课,会场外的分会场、两校区教室、学生通过云视频综合平台,线上直播方式为两个校区近两万名师生提供现场实况,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终端高清接入,返送各分会场师生听课场景,全面保证了“开学第一课”双向视频全覆盖。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为此次学校“开学第一课”直播体系的部署,按大型播出广播级技术定位,采用高清电影级摄像机多机位、多角度进行现场拍摄,经视频导播台综合采集混合同步输出,运用小鱼易连视频综合系统展开高清降格全编全解MCU技术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