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多重举措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保障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4来源:

 

    疫情当前,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积极响应教育厅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采用多重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保障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将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保障校园网及信息系统正常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先后通过上线“抗击新冠肺炎专题网站”、 开通CARSI资源共享服务、部署企业微信APP远程视音频会议系统、加装校园大门出入门禁系统、直播课堂测试与技术支持(QQ、钉钉、微信)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各项信息化服务需求,保证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及网络通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之力。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各项信息化服务需求,保证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及网络通畅。

“运维保障工作团队”

    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 “抗击新冠肺炎专题网站”建设任务后,加班加点连夜奋战,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该网站的上线部署,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宣传平台。

“抗击新冠肺炎专题网站入口”

 

为满足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完成我校校园网统一认证平台已和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的对接。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种更加便利、无需通过VPN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方法,为线上学术科研的顺畅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CARSI校外访问“中国知网”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部署企业微信APP远程视音频会议系统。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多重举措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保障工作

“远程视音频会议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保障工作。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