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2019年6月28日至6月30日,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海南网络中心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的负责人、技术人员及相关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海南网络中心主任刘家宁致开幕词。

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电化教育馆馆长牛新文、副馆长邓昌清莅临会议指导。邢孔政指出海南省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与内地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高校及中小学信息化要统筹推进教育资源共享,“走出去,引进来”从学校师生实际应用角度出发推进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并强调在这一过程中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

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刘家宁从教育与信息化融合角度出发,做了“砥砺前行——与学校共成长”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对中国教育的成就和不足、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异化等方面的思考,并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海南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戴惟萌从海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实际出发,做了“突破困境,协同共赢”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海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困境、问题,并分享了海南大学从多种角度及层面突破困境协同共赢的重要举措和措施。

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付晓东在“创新CERNET服务,迈进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报告中,介绍了CERNET最新发展情况、国内外IPv6发展现状及CERNET支持的教育科研特色服务等内容。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昌召开

    CERNET海南网络中心何书前教授向大会做了“海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2019年工作报告”,对教育网海南节点2018-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简要分析了CERNET与CERNET2教育网流量数据,着重介绍了海南省教育网主干IPv6部署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重点。

    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刘雄军“智能化服务推进智慧校园深入发展”的主题报告,从校园信息化建设背景与发展、智能化服务总体设计思路、智能化服务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正方关于校园智能化服务的设计思路与初步实践。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李艾平受邀做了“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连接未来”的报告,从教育政策趋势、高校信息化重点从管理向教学科研的转变、智慧校园的特征等方面分析指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需要重构校园内核,以数字化使能平台夯实智慧校园底座。

    腾讯微校产品中心张苑珺从高校信息化现状、腾讯教育的发展情况、腾讯微校整体架构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分享了腾讯微校数字高校解决方案。

    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俊明在“开放数据资产服务目录体系在智慧校园的应用与实践”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解决“数据”问题的目标、数据服务平台设计框架、高校大数据服务应用建设思路等方面的内容。

    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黄春宇围绕“等保2.0之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解读”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网络安全法规政策环境、等级保护2.0体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措施等几方面的内容。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科技创新驱动教育变革”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促进了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海南地区有关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在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网络安全、智慧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力推动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