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

    9月18日下午,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月23日-24日,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性变革,教育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步伐加速,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中国教育世界影响力加快提升,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文件原文,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立足实际,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会上刘家宁主任要求我中心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教育信息化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大幅改善,校园无线网络覆盖率达100%,搭建了教育大数据、智慧校园和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基本实现了高速化、移动化、智能化。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校教育信息化还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距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信息化部门间发展水平仍存在较大差异,教育信息化思想认识和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刘家宁主任强调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作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主体责任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基本方针,推进我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我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社会服务能力。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简报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