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6来源:

2018年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8年6月4日下午,2018年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海口主节点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海口主节点主任刘家宁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晓东先生为大会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在下一代互联网上的先发优势,提高下一代互联网与海南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水平。来自海南省各高校信息化办公室、科研设备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赛尔网络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作了《推进IPv6规模部署,引领信息化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赛尔网络在推进高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中所做的多方面工作。赛尔网络将继续做好海南省CERNET运营和服务工作,持续全面服务IPv6规模部署,全力支持海教育信息化2.0,为实现网络强国和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服务。

   参会代表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并就研讨会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对海南省高校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精准把握方向,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稳步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8年海南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