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7-12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将于2013年10月在甘肃兰州举办CERNET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移动时代的校园网与教育信息化”。会议将就虚拟化时代的新一代校园网技术和应用、以及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网的发展等专题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著名网络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邀请国内外著名计算机和网络厂商介绍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会议诚征虚拟化技术在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应用、云计算、新一代IPv6网络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化校园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等领域的学术论文。大会录用的论文将在《通信学报》增刊出版,是有正式刊号的会议论文集。

  一、征文内容领域

  1. 无线移动技术在校园网的应用:无线校园网的建设、高性能WiFi无线网络在校园网的应用、基于位置的校园无线网络应用、无线校园网络的安全防护技术、移动IP的漫游管理技术.

  2. 虚拟化等新技术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网络的虚拟化、应用系统与服务的虚拟化、教育云技术、社交网络、物联网、Web 3.0 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校园网中的应用。

  3.网络工程:支持校园网和教育城域网的设计与规划、综合网络管理系统的研究和开发、访问控制与认证计费模式、路由策略及其实现、组播技术及其实现、网络流量的监控、IP数据包深度分析与分类处理、P2P的流量识别与管理、高速网络的测量技术、网络故障诊断与性能优化。

  4. 网络与信息安全:僵尸/木马等恶意代码的检测与防范、网页篡改/垃圾邮件的检测与防范、入侵检测/安全关联、校园网安全威胁评估与预警、追踪与取证分析、一体化访问控制、VPN及其应用、身份统一认证技术、系统与用户数据的备份与恢复技术、IPv6的安全检测与防护技术等。

  5. 新一代校园网:支持双栈网络的管理与维护技术、多业务融合、校园感知的新一代校园网体系结构、IPv6网络故障的检测与定位技术、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建设、真实源地址认证 (SAVI) 技术的研究部署与应用、IPv4-IPv6互通(IVI)技术的研究部署与应用、校园网IPv6的认证与计费管理技术。

  6. 数字化校园设计与典型应用:数字化校园的规划、策略与标准研究、校园数据中心规划与建设技术、数字化生活(BBS、邮件等)、教育信息化与网络教育技术、高性能科学计算、校园网一卡通应用工程、视频会议与视频服务、校园数据存储技术、虚拟实验室技术等。

  二、投稿须知与格式范例

  见《通信学报》投稿须知: http://www.joconline.com.cn/ch/first_menu.aspx?parent_id=20090927143558001。

  三、论文费用

  被录用的每篇论文应控制在4个版面以内,需交纳版面费800元,超过4个版面的,每个版面需另交纳200元。版面费提交方式:在论文录用的通知中告知。

  四、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以EMAIL附件形式提交,年会统一接收论文的邮件地址为:cernet2013@lzu.edu.cn。所提交论文的文件名规范为:“ xx大学-内容领域编号-论文题目”,例如“兰州大学-5-视频会议系统设计与应用.doc”。

  请在邮件中注明:单位、联系地址、邮编、可靠的联系电话或手机、论文内容所属研究领域(参见征文内容中的大类)。

  五、重要日期特别声明

  论文截稿日期:2013年7月30日

  论文录用及交款通知日期:2013年8月15日(Email方式通知和网站发布)

  版面费交付截止日期:2013年8月20日

  六、联系方式

  王苓 0931-8912019 13993159875

  CERNET 第二十届学术会议程序工作委员会

  2013 年 6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