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过渡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01来源:

下一代互联网翻译过渡技术国际标准RFC6791颁布,清华已完成IETF RFC达10
   近日,中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翻译过渡技术国际标准方面又取得了重大进展。清华大学李星、包丛笑等为核心作者的又一项互联网核心技术国际标准于2012年11月获得批准,成为 RFC6791:Stateless Source Address Mapping for ICMPv6 Packets。
这是该研究组作为核心作者完成的IETF无状态翻译过渡技术系列标准RFC6052、RFC6144、 RFC6145、 RFC6219的又一个RFC标准。至今为止,清华大学作为核心作者的IETF RFC的数量已达到10个。

  IETF又称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成立于1985年底,是全球互联网最具权威的技术标准化组织,主要任务是负责互联网相关技术规范的研发和制定,当前绝大多数国际互联网技术标准出自IETF。

  据了解,该项标准与此前的四个标准一样,都是旨在推进IPv4与IPv6两种协议之间的互访,这一互访不需要数据库绑定,只需要在一点上更新设备,开销小,管理方便,同时能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地址溯源。从而真正解决全球面临的严峻的IPv4/IPv6的过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