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速度究竟有多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29来源:

[导读]40%的测试取得了高于5Mbps的速度。70%的测试取得了高于10Mbps的速度,这约为运营商所宣传的最高速度的四分之一。但仍然比3G网络和固网快很多。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毫无疑问,4G网络大大提高了移动连接的速度。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这相对于固定连接来说已前进了一大步。在今年2月到10月4G网络用户实施的52587次宽带速度测试中,13%的测试均获得了20Mbps或以上的速度。相对而言,仅有1%的DSL(共计测试97953次)测试获得了这样的速度。

  4G网络测试的平均速度是9.5Mbps,而DSL测试的平均速度是6Mbps,3G网络测试的平均速度是3.6Mbps。光纤网络也向前跨进了一大步,在家庭用户进行的3120次测试中,平均速度为21.6Mbps。

  在实际生活中,4G网络的速度可能更高一些。Telstra(澳大利亚电讯)的4G网络平均速度为12.5Mbps(测试次数2188次);Optus(澳都斯)的平均速度为13.6Mbps(测试次数为110次)。其余的测试都没有相关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也就是说,我们无法识别其IP范围。平均速度如此低下,这令人感到奇怪。不管怎样,这些测试结果可能降低了我们的实际平均速度。但是,我们能够轻易地得出结论:4G网络的速度现已超过了3G网络和现有的很多固定连接。

  最大的问题是,当网络开始爆满时,会发生什么?此时此刻,笔者希望说3G网络因为拥挤不堪,结果导致了速度降低,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过去九个月中,3G服务逐渐成熟,事实上,它的速度还提高了一些。它的平均速度从2月的3.4Mbps达到了5月和8月的峰值4Mbps,最后又略微下降到了10月的3.8Mbps。因此,成熟的4G网络也有可能如此,保持其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记录。

  但是,这并不全部是好消息。我们知道,根据其地理位置不同,移动服务的速度也会略有不同;4G网络的速度也不例外。40%的测试取得了不低于5Mbps的速度。70%的测试取得了不低于10Mbps的速度——这约为Telstra所宣传的最高速度的四分之一。如果运行正常,4G网络的速度是很棒的,但是它永远无法取得固定连接的连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