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统500天后将停止更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27来源:

导读]Windows XP一旦停止更新,用户就不会再收到补丁和安全更新内容,用户将面临巨大风险。这些用户要转移到更高级系统,每天必须有100万人安装Windows 7或Windows 8系统。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当前市场上运行Windows XP 系统的电脑多达5亿台,而Windows XP系统将在500天后停止更新。

Windows XP系统一旦停止更新,用户就不会再收到补丁和安全更新内容,安装该系统的客户,特别是企业用户将面临巨大风险。但是要达到用户转移的目标,那么每天必须有100万人安装Windows 7或Windows 8系统。

微软操作系统将做如下划分:Windows 8 消费者版和Windows 7企业版。通过软件升级和销售授权项目,企业客户将会继续使用Windows 7系统。与此同时,进行正常升级的消费者会发现他们已经置身Windows 8的世界。

因此,5亿用户可以选择上述两种方式进行升级。即便其中不活跃的用户占到一半,可以不对系统升级,那么Windows 7的销售量仍可以达到2.5亿。

用户将XP升级至Windows 8 已经在微软的公共计划中做了说明,微软也计划在明年实现Win8设备销售量达4亿的目标。然而,Windows 7 之所以持续存在,是因为XP系统拒绝退出历史舞台。微软延长了对Windows 7系统的支持年限。

所以,在Windows XP倒计时的过程中,Windows 7将继续销售,市场份额也会很高。据Net Applications在11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Windows XP目前依旧有40.7%的份额,Windows 7市场份额是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