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中心应邀参加“2012年高校无线校园网络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16来源:

   9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2012年高校无线校园网络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负责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集中探讨了无线校园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总结、推广了各高校在高校无线网络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交流前沿无线网络技术在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成果。

    我校网络中心主任刘家宁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就我校在无线校园网建设中的经验,作了“无线教学办公网的建设实践”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新华网、科技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终端不断创新,逐渐改变了学校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我校自开展无线校园网建设以来,已基本解决两校区学生宿舍、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场的无线网信号覆盖无盲区问题,待合作方完成天线入室工程完成后即全面覆盖,为教师与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

我校网络中心主任刘家宁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