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安:解读信息安全发展之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16来源: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热点应用技术飞速发展,如何有效抓住创新机遇,发挥信息化的真正价值,实现我国各行业的跨越式成长,是当前行业和企业客户最聚焦的关注点。 信息化在行业和企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但行业差异、地区差异、规模差异等因素,使得不同的客户无论从认识程度还是在应用水平上依然参差不齐。国富安作为领导厂商,拥有世界一流的容灾备份体系,以及最坚固、最强大的共有云基础设施,已成为业内最佳和最具创新性的行业信息化案例。

  IT行业是思想最活跃的行业之一,每年都要涌现很多新概念和新技术,同时IT行业也从来不缺乏理性的思考和认真的实践,任何一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概念都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需要得到用户的认可。国富安一直致力于信息化建设事业和两化融合战略,不做概念炒作,坚持落地,新的技术应用已经落地生根。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金融危机、能源危机、货币战争、地区冲突等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世界各国都在面临各种各样的严峻挑战,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下使我国的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而信息化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型行业。而信息安全行业是保障信息行业发展的护航兵。

  2008年开始,工信部一直推动各个行业的两化融合,但是并没有一个现成的评定标准。建立标准需要建立一系列科学的构架,首先应该有评估指标体系,而后有评估规划,才能上升为评估标准。国富安14年来,稳扎稳打、科技立身,国富安公司承担了"北京市科委电子商务支撑平台项目",该项目针对我国在国际贸易活动结算与支付网络化、电子化方面存在的空白,国富安承担安全支撑体系建设的工作,提供整个网络平台和数字认证的安全支撑。

  国富安的"境外电子认证服务及后境外签发电子认证证书合法性核准办法研究"课题,参与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对国内外电子认证管理方式、立法状况等问题调研,形成了一套符合我国实情的境外认证服务机构合法性的认证方案。为规范和引导电子交易的快速健康发展,国富安公司经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成立"电子交易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专项工作组" 参与了"商用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课题,国富安公司作为该工作组的重要成员,积极参与我国电子交易领域密码应用相关问题的全面研究。

  任何新技术的产生总要经过概念炒作、客户观望,逐步实践到市场发展的一个过程。但是实践出真知,创新性技术需要通过不断应用实践,才能真正走向成熟。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进步灵魂,国富安近年来的虚拟化成绩有目共睹,虚拟化不止是一个IT技术的问题,而是跟我们的思路有关,特别是IT的技术架构上面,如果没有理念,第一时间就去实施,可能会发生很大的问题。理念先行是非常必要的,IT行业在新技术发展的时候,需要概念先行,到用户端真正落地的时候要从效果这个角度,才能够说服包括决策者去做这个IT相关投资的。

  世界上有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安全是一个风险的管理,国富安认为在合理的成本的要求之下能够控制,且在不影响业务性能,就是成功。信息安全是一个系统思维,从整体考虑,包括从客户的可接受程度,包括说消费者可接受程度,来真正考虑信息安全怎样去建设,国富安很多创新技术的应用,正在改变用户的应用习惯,也在改变整个客户在信息化中的使用。国富安以多年的经验,进行了信息安全资源的整合,提高人均资源的使用效率,.希望在未来能应对今天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丰富的信息化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