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包揽CERNET2核心节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25来源:

Juniper包揽CERNET2核心节点
作者:陈翔    文章来源:中计在线    更新时间:2006-11-20 14:09:41
【字体:
 中计在线信息化频道全心上线!全力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信息决策,易如反掌,尽在CIW信息化!
热点专题:2007暑期促销宝典
·TMMB被指绕不过韩国专利陷阱
· AMD否认外包芯片生产业务
·华为称华赛正招募大批黑客
·传大唐移动获得青岛TD项目超50%份额
·赛迪金笔杆二季度评选活动

在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Juniper前9个月的全球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而核心路由器T系列平台收入同期增长了50%,成为Juniper最突出的产品系列。Juniper亚太区业务发展经理魏迈凯表示,在下一代网络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教育科研网络大量部署了核心路由器T系列,尤其是近日刚刚通过验收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CNGI-CERNET2/6IX项目。该网络核心的路由设备提供者不止一家,但CERNET2最重要的25个核心节点全都部署的是Juniper的T系列路由平台。
  魏迈凯透露,由于CERNET2的意义重大,Juniper还专为CERNET2提供了丰富的IPv6特色配置。此外,双方的合作不仅在于设备供应,未来Juniper的研发人员还将和CERNET2一起开发相关应用。
  随着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新需求的增加,CERNET2将作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应用研究试验平台来发挥作用。“CERNET2是CNGI网络的关键部分之一,也是目前IPv6最大的应用之一。”CERNIC主任吴建平教授指出。CERNET2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中国超过20个城市和200所大学。CNGI-CERNET2主干网以2.5G~10G速率连接了我国20个城市的25个核心节点,各核心节点均具有支持用户网以1G~10G速率接入的能力。
  魏迈凯认为:“CERNET2提升了网络的全球化。”中国的CERNET2是全球第一个大规模纯IPv6网络,也是拥有最大流量的IPv6网络。CERNET2引领全球域际IPv6多点传送等新应用的开发,也是第一个拥有长距40Gbps链接的网络。